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开展中德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在线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02 12:00 信息来源:中心

受新冠疫情影响,各国市场主体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冲击,国际经济贸易交流受到极大影响。李克强总理在6月11日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视频会晤时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德关系,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同德方深化政治和战略互信,保持对话和磋商,推进经贸、投资、科技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德关系取得新进展。视频会议前,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举行了中国和德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合作备忘录(2020-2022年)的“云签约”仪式。

为落实合作备忘录内容,探索服务两国企业合作与交流的新方式、新方法,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提升管理水平,促进国际交流,团结协作克服国际旅行限制的不利影响,积极协调各方资源,认真组织了中小企业经理人在线培训。经过历时3个月的课程筹备、远程技术测试与面试,在中德合作双方的密切组织配合下,中德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项目第35期中文班和第34期英文班在线培训已分别于9月28号和10月12号顺利开班。德方专家根据在线培训特点,就现代企业管理、跨文化交流、新冠疫情的影响等专题开展在线授课,中方学员也通过视频展示自己的公司并和德方专家就企业管理的内容积极讨论、踊跃交流,充分展现了我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的能力、素质和水平。

下一步,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会晤相关精神和中德合作备忘录工作要求,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加强与德国合作伙伴的协作,积极促进双向交流培训,推动并深化两国中小企业的相互了解和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