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


发布日期:2019-05-23 12:00 信息来源:中心

2019年5月17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委托,由我中心承办的2019年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北京顺利开班,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王岩琴副巡视员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处处长孟继明、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执行秘书长程爱芬等领导参加开班式并发言。

王岩琴副巡视员在开班仪式上全面介绍了党中央、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方针和部署,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工作情况,并对培训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努力成为推动改革的引领者;二是主动成为创新的践行者;三是自觉成为社会责任的承担者。同时,要求培训承担机构按照部里对领军人才培训工作的统一要求,做好服务,加强跟踪考评。

中心主任单立坡首先详细介绍了中心成立33年以来的具体工作情况,同时强调领军人才培训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强对中小企业服务的重要举措,领军人才培训具有平台高、授课教师水平高、注重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以及注重课程设计安排等特点,中心已连续6年举办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6年来共培训了851名学员,通过学习,不仅加强了对当前经济形势、产业政策的了解,而且提升了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进一步拓展了资源。

在开班仪式上,往届学员代表天津科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传泉先生,以及新学员代表武汉和瑞大酒店有限公司许雪峰先生和新疆阿乐库得林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麦尔合巴·阿布都热依木女士分别发言,对有机会参加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本次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共计培训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2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