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欧洲分站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21 16:49 信息来源:中心

12月16日下午,2022年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欧洲分站赛决赛通过视频会议连线方式成功举办。本次欧洲分站赛决赛作为第四届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重要活动之一,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及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共同主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沧州市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黄骅市市委书记董鸣镝,渤海新区管委会主任、黄骅市市长宫建军,中意科技创新创业联盟主席、中意技术转移中心联合创始人文森佐·李帕蒂与全球技术创新伙伴联盟首席执行官罗宾·彼得·滕森做视频致辞,与来自投资机构和河北省、沧州市中小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赛事。

单立坡在视频致辞中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层出不穷的风险挑战,中欧经贸合作逆势上扬,结构不断优化,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呈现出强大的韧性、活力和潜力。中欧中小企业合作前景广阔,加强中小企业合作将是大势所趋。希望中欧中小企业通过欧洲分站赛这一赛事平台,密切交流、深化合作,推进中欧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届比赛以“深化中小企业国际交流 促进科创资源合作发展”为主题,参赛企业范畴包含现代农业、绿色经济、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及现代服务业等6大产业领域,100个优秀科技创新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涉及国别14个,分别是北马其顿、波兰、德国、俄罗斯、芬兰、荷兰、黑山、捷克、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西班牙、意大利、英国。

经过精彩的路演和紧张的评委问答打分环节,在公证员的见证下,欧洲分站赛成功决出冠亚季军三支团队。最终由德国的Implandata Ophthalmic Products公司凭借“用于青光眼患者的远程监测和管理系统”项目从决赛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意大利的Next Generation Robotics公司凭借其“机车车辆的自主检查”项目获亚军;波兰的Nanosci公司则以“绿色光催化纳米层技术”项目夺得季军。冠、亚、季军将代表欧洲分站赛,参加“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年度决赛,与全球其他境外分站赛的参赛团队进行最后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