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牵头组建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小企业理事会


发布日期:2023-12-08 10:26 信息来源:中心

11月30日,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决定在委员会框架内增设中小企业理事会,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和俄罗斯中小企业联合会分别担任中小企业理事会中方和俄方主席单位。

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驻会副会长,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小企业理事会中方执行主席赵文智出席会议并发言。赵文智表示,中小企业是中俄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中俄中小企业合作将为中俄经济技术合作带来新的机遇和空间。作为中小企业理事会中方主席单位,我协会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与俄罗斯中小企业联合会保持密切联系,沟通协调制定明年工作安排,运行理事会日常工作,共商共议理事会未来发展;二是推动理事会组织机制建设,视情在委员会同意下,制定理事会管理办法,扩充理事会成员;三是以理事会为平台,及时了解双方中小企业合作需求,积极开展举办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等活动,推动中俄企业开展技术交流、商务洽谈、能力建设等合作。

会议期间,赵文智与俄罗斯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长,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小企业理事会俄方主席加里宁进行会谈,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展开交流;赵文智接受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就推动中俄中小企业合作发表看法和建议。

协会对外联络部、会员发展与服务部有关人员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