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同舟‘工’济、助企‘邮’我”专项活动启动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融资


发布日期:2024-03-25 11:18 信息来源:邮储银行云南分行

22日,“同舟‘工’济、助企‘邮’我”专项活动在云南昆明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共同发起,旨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推动云南省专精特新企业的稳健发展。

为了更好地执行此次活动,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成立了一支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专员队伍。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选拔了27名业务精英和客户经理深入各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担任融资服务专员。同时,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也推荐了7名业务骨干加入邮储银行的服务队,共同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这支服务专员队伍将定期接受专业培训,增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服务团队不仅将深入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还将传达最新的金融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

近年来,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在专精特新及科创金融服务领域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截至2024年2月末,该行已累计向云南省专精特新企业提供融资10.65亿元,支持企业超过220户。未来,该行将继续与各级工信部门和中小企业中心深化合作,探索政银合作新模式,构建协同服务体系,为更多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通过云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邮储银行的紧密合作,各级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形成“政银联合体”格局,共同推动金融支持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为云南省的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