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立坡出席成都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作会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4-03-25 13:34 信息来源:中心

3月13日,在全国两会结束后的第二天,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召开“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作会。中心主任单立坡出席并致辞。会上,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党组书记赵春淦对成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大会对10家新认证的第五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进行集中授牌。

单立坡指出引导我国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是我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是增强产业链韧性和安全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建设的必由之路,是实现新型工业化的重要任务。

单立坡表示目前我国已构建了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政策体系,培育服务体系日渐完善,经过多年深耕细作、扩容提质,涌现出一大批深耕专业、精益求精、特色显著、创新能力强的优质中小企业。截至目前,全国已培育1.2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2.4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21.5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遴选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200个。

单立坡提出各级政府要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一是要营造适合中小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多维度的宣传中小企业,切实提升中小企业家的地位;二是提供精准服务,通过制定和实施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三是提升产业链融通创新能力。鼓励企业加强产业链合作,共同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四是加大国际合作力度。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积极为企业搭建国际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提升国际竞争力。

会后,单立坡调研了成都市半导体相关企业,中心培训处、信息咨询处有关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