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立坡出席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15:22 信息来源: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工信部关于健全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工作部署,5月17日,福建省召开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暨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中心主任单立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冯旭参加。

单立坡指出,福建省近年来持续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地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以优质公共服务促进提升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省市县联动,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以严谨细实的工作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再立新功,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单立坡表示,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作为国家层面唯一的中小企业综合性服务机构,是全国四级中心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牵头单位,同时也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评审的组织单位、国家中小企业产业集群评审的联合组织单位。下一步,将与福建省加强业务协同,全力支持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及专精特新发展工作。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永西出席会议,并对全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和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做出重要部署。漳州、三明、福清三地分别从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健全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福建省福州市设主会场,在福建省各地市工信部门设分会场。福建省各地市工信部门和部分县(市、区)分管领导到场参会,主会场及分会场合计12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