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信息技术发展司王建伟一行到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13 11:28 信息来源:中心

4月12日,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王建伟(主持工作)到中心调研,信息技术发展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廖凯、软件产业处处长王沂刚、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张毅夫、数字经济推进处处长张建伦陪同调研。中心主任单立坡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副主任周平军参加座谈,副主任冯旭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

王建伟指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中心近年来在中小企业培育发展方面,主动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也在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进行了很多的有益探索。

王建伟强调,当前已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下一步,信发司将与中心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开展更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共同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指南》的宣贯落实,组织覆盖范围更广的“深度行”活动,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园区开展数字化转型试点,下更大力度加强数字人才实训基地建设。

 

单立坡表示,感谢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直以来对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作为全国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领头羊,现已构建了包括国家、省、市、县四级近1700家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主体的公共服务体系,同时带动各地各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中小企业志愿服务站和市场化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下一步,中心将按照信息技术发展司的要求,继续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深耕细作,积极开展相关政策宣贯落实,持续加强技术能力和手段建设,不断加大调研和创新力度,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工作,充分发挥数字化赋能作用,共同推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心综合规划处、政策研究处、信息咨询处、培训处、人力资源发展研究所、园区和产业集群研究部、产业发展促进部、专精特新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