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立坡一行赴四川开展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31 15:20 信息来源: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优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21-23日,中心主任单立坡率队赴四川成都开展调研,中心副主任冯旭、工信部机关党委组织处(统战处)处长刘春华参与调研。

单立坡一行调研了成都中科奥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三叶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成都生物与医药产业孵化园(成都天河中西医科技保育有限公司)、温江区三医创新中心、通瑞生物制药(成都)有限公司,走访了四川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并与四川省医药行业协会、四川省中小企业协会、成都进出口商会等入驻平台的机构和协会进行了交流。

调研期间,四川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李文莉和成都市工信局书记王凯分别介绍了四川省和成都市的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以及“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情况;四川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吕文和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徐蕾分别汇报了省市中心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单立坡表示,四川省积极统筹优势资源,不断加大纾困帮扶力度,创新拓展工作方式,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推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省市中心要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做好顶层设计,持续推动平台建设发展,发挥省市企业服务核心枢纽作用,引领带动各类行业协会和专业机构,推动市(州)、区(县)机构深入企业赋能,不断增强服务企业意识,提升企业服务质效。

综合规划处、产业发展促进处、专精特新服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