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北京市中心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宣贯 首场直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4-14 09:59 信息来源: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2023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20周年,为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倡导企业知法懂法、学法用法,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系列宣贯活动。

本次宣贯活动采取线上直播方式,通过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各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及各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各官方和主流媒体等渠道进行通知宣传,面向广大中小企业,打通政策宣贯“难点”、“堵点”。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系列宣贯活动的首场直播,直播间内积极火热,迎来了“开门红”,直播间人次达到了5.9万。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处处长、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杨靖国在活动中致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规划处副处长邹根红针对《2023年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资金实施指南(第一批)》进行政策解读并互动答疑。

杨靖国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市经信局将以企业诉求为导向,从财税支持、融资支持、创新支持、权益保护四个方面开展系列宣讲,助力中小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政策。积极推动法律护企、政策惠企、服务助企、金融暖企、创新强企。同时结合我市发展特点,以提升企业服务品质为核心,以政策、要素、平台、信息、服务“五个统筹”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成长培育机制,加强精准服务,打通中小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本市中小企业的获得感、认同感和满意度。

邹根红副处长在政策解读中,就政策背景和重点支持方向,政策资金使用方式和申报要求,以及其他注意事项对《2023年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资金实施指南(第一批)》做了详细讲解,并针对企业提问做了具体答疑,为政策文件的落实提供有力保障。“十四五”时期,我国高精尖产业发展进入创新驱动的新阶段,此次讲解也将有利于相关企业牢牢把握机遇,促进高精尖产业能级大幅跃升。

此次宣贯活动通过线上直播、互动答疑的方式,让企业准确、高效地掌握了政策信息,让政府及时回应了企业的问题,让政策宣贯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未来,这些政策的落地实施也将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持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