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联合主办第四届小微经济论坛,单立坡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3-05-22 10:03 信息来源:中心

5月16日,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小微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政府部门、相关领域专家以及企业界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金融创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新路径。中心主任单立坡、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刘建军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心副主任周平军主持政策研讨圆桌论坛。

单立坡在致辞中表示,中小微企业联系千家万户,是促进就业、推动创新、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国务院各部门在完善中小企业政策体系、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改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单立坡指出,作为全国层面唯一的中小企业综合性服务机构,我中心长期以来把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大力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推动金融机构利用金融科技改善融资服务,提高中小企业信贷融资的可获得性;带动更多股权投资基金投早、投小、投创新,提高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比重;通过国家、省、市、县四级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加强中小企业培训,推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融资能力,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更好获得资金支持,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中心行政财务办公室、政策研究处以及培训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