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智能制造产业园奠基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9 08:59 信息来源:昆山市人民政府

4月14日上午,昆山智能制造产业园奠基仪式在周市镇举行,该产业园计划于2024年竣工投产,将重点打造锂电设备智能研究院项目,建设集先进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大数据管理、工业4.0于一体的高端产业园,为推动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烽禾升集团是周市镇新能源龙头企业,主要客户包括特斯拉、吉利汽车、宁德时代等全球新能源领域头部企业。烽禾升集团始终聚焦全球百强企业及本土行业龙头客户,在动力电池,储能设备,电机、电控产品等领域位居行业前列。“集团目前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依托过往十多年在智能制造行业的技术累积和市场优势,我们和周市镇联手打造了昆山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烽禾升集团总经理杨平介绍,“产业园项目占地约82亩,总投资超10亿元,计划于2024年第二季度竣工验收,在三年内将力争成为新能源行业的优秀上市企业。”

今年以来,周市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推动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作为周市镇的国资公司,我们与烽禾升集团共建昆山智能制造产业园,将为镇企合作发展掀开崭新的篇章。”昆山北部新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明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助力企业与苏州大学等大院大所合作,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取得更大突破,带动提升北娄江新能源产业园等相关平台转型升级,打造年产值过百亿的长三角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新高地。”

据了解,坚持以“干部敢为”助力“企业敢干”,周市镇一季度各项经济工作扎实推进,9个市级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开工率达80%;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17亿元,同比增长18.1%。下一步,周市将牢牢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狠抓招商引资不松劲,集中最强力量、集成最惠政策、集聚最优资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擦亮“周全服务360”品牌,以实际行动助力广大企业在周市健康快速发展、持续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