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平军出席“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杭州)国家电网服务中心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5 13:50 信息来源:中心

6月28日下午,“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基地(杭州)国家电网服务中心在国网浙江物资公司正式挂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周平军、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委员陈树国出席仪式并讲话。

 

揭牌仪式上,周平军对双方通力合作表示肯定,对双方未来合作发展提出殷切期望,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工信部等有关部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携手”行动要求,切实发挥国网作为产业龙头企业作用,推动形成协同、高效、融合、顺畅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促进更多的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陈树国对服务中心在国网物资公司落地表示祝贺,认为这是双方在产融协同合作上的新征程,今后要发挥各自优势,合力赋能更多中小企业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聚焦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服务类供应商,充分发挥优质供应商的强链补链固链作用,支持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和转型发展。

 

双方共商在以下方面着力合作:一是打造“专精特新”服务窗口,为国网产业链客户提供以“专精特新”培育为主的公益服务;二是促进产融对接,开发具有国网特色的“专精特新”普惠金融产品,加大对现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支持力度;三是开设“专精特新”服务通道,通过企业走访、发展诊断评估与指导等多种形式,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精准优质服务。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