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满天星计划”发布仪式成功举办,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19 04:08 信息来源:中心

3月3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期间,“2022年中小企业工商合作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京东集团合作发布了“2022满天星计划”,该计划在“2021满天星计划”基础上将进一步深化“一城一策”专项服务,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从降本增效、补链强链、数字化转型三方面入手,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全场景、全链路、全生命周期助力。

111.jpg

“满天星计划”采用“一城一策”差异化服务策略,通过中小企业城市服务节、园区服务、走进京东研学计划等服务模式,激发中小企业内生动力、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截至2021年底,已落地全国28个中小企业高浓度城市,超过120万家中小企业从该项服务中受益,与地方中小企业发展政策、产业特色形成了良好的共振。

第十一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贾宏伟表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给全球经济带来极大不确定性。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增强中小企业发展韧性,是当今世界各国推动经济复苏的重要内容。中小企业是我国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作,实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政策‘搭台’,还需要大企业的积极参与。搭建大中小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对推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京东集团企业业务事业部副总裁罗晓华表示,京东作为一家新型实体企业,始终坚持‘以实助实’,依托扎实的基础设施、高效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以及创新的技术服务能力,2022年在保持自身健康发展同时,将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指导下,积极从采购、运营、销售等全链条切入,深入服务中小企业,助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